Echuirauko

Anarcho-communist.

© Echuirauko
Powered by LOFTER

Wolfstar | Naur o dúath(1)Emyn nu fuin

Naur o dúath

设定来源于托尔金的中洲神话体系(魔戒、精灵宝钻、未完的传说等)。Alpha/Beta/Omega Dynamics

Summary:

他慌乱地走回夜宿的地方,被野草绊住,脚步踉跄。一旁守夜的Lily双手支撑在下巴上,头垂在胸前,眼睛已经完全闭上。Remus推搡她的手臂叫醒了她,她转过身,忍耐着困倦询问他发生了什么。

“我看见了一个脚印,这里有东西来过。”


中洲第四纪元,一队走在迷雾山脉的边境商人搭救了一个不寻常的人类,由此将他们往后的旅程卷入了一个本不应涉足的迷宫。

提示:涉及性别歧视。


Chapter 1  Emyn nu fuin [†]


溪流像扎染坊间的废水,拖带厚重的橙红色染料流进山谷罅隙。在裂谷尽头,被潮湿的雾气轧弯的岸边杂草沉眠其上,水面陷入一片阴影,只有时断时续的淙淙宕击声表明它的存在。Remus从悬崖边抬起头,太阳已经落在了远处两座山峰夹角的最底端,似乎随时可能坠入山后看不见的黑暗里。

他的短袖长衣被什么东西钩住了,把他向旁边拽去。Remus转过身,几颗石子被踢落出山路边缘,消失进深不可测的虚空中。

“对不起,只是提醒,月亮脸,”Lily松开Remus的衣服,接过他手里的水壶,晃动以检测还剩下多少,“天快黑了,你不会想走夜路的。这个人迹罕至的地方,晚上会不会遇见什么东西不请自来,完全指望伊露维塔[¶]的天意。任何一个人只要见过迷雾山脉在洛汗西边一代留下的尸骨,就不会再敢往悬崖下面张望,除非想和它融为一体。我说过了吗?水没了。“她的红头发胡乱扎在后面,两天没洗澡,汗液和尘土的气味已经遮盖了beta的费洛蒙。

“你知道,James在中午就提起过这是最后一点水。等走出这段山路才能看到补给。”而连找到一个可供暂时休息的地方都遥遥无期,他不确定自己能否支撑到下一个水源地,“乐观点,我相信迷雾山脉总有地方可以找到一个干净的水潭。”Remus悲观地想到,麻烦还不仅于此。离满月越来越近,他感到自己人类的一面在逐渐虚弱,有些不属于他自己的意志在暗中生长,牵制他的行动。他在之前的路上丢失了狼毒药剂,而那是唯一能阻止危险发生的东西。他仔细翻找了两遍挎包,确定一无所获,没有东西可以用来勉强替代狼毒药剂的功效。如果明晚之前不能走出这片山区,情形可能会不堪设想。这取决于座狼的嗷叫给半兽人通风报信的速度。他从来不愿考虑这些,也从来没有向他人提及过,关于他自身与魔多的势力实际上有多紧密的联系。想到这些事让他自责而内疚。

“如果当时没有那块石头挡路,我们也不会这样铤而走险……我只是又想起了这件事,”一个犹豫的声音传来,“没有人觉得可惜吗?我们差一点能节省一半的时间回格兰芬多。”

“少说两句吧,Peter,那不是我们自愿的。要是所有人都沉浸在怨天尤人里,我们这几个月只能原地踏步了。”James漫不经心地喊道,水壶从Lily手中被抛给Remus,又最终扔向了他。他把空瓶子系在腰带上,方便随时取用。

“我又不是不在走路。我还帮你们拿着这些毯子,这本来应该披在你们自己身上的。”Peter低声为自己辩解,一丝不悦从他脸上闪过,但他很快就恢复了任劳任怨的常态。

转过弯,路变得更加狭窄、崎岖,有些地方几乎与攀岩无异。似乎只要不紧贴岩壁,一只脚就会悬空。令人担忧的寂静笼罩了整片山脉,没有昆虫和飞鸟,他们甚至能听见自己胸膛靠在暗中冰冷的岩石上起伏呼吸的声音。夕阳只剩下一个角还飘荡在天边,夜晚的紫黑色纱布浸泡在霞光里,像露西恩[‡] 长发织成的密网,足以使一切生物沉入昏迷。Remus感到异常疲惫,于是他又想起了满月的事情,一股窒息的力量在挤压他的内脏。

Lily停了下来,她眯着眼睛朝远处的天空看去,西风吹起了她的头发。她尽可能让语调显得轻松,“各位,我们走过这一小段就停下去休息。前面还有多远才能走到路宽一点的地方?也不用估测得很精准。”

“等一下。不远,可能几十尺……”

Remus听到一阵尖叫。他打了个寒战,发现自己很安稳地站在岩石上,却仍然感到恐惧的虚脱。薄雾蔓延的黑暗中,他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那里有两只手抓在土石松动的边缘。

Lily用他听过的最尖锐的声音喊了James的名字。她僵硬地站在原地,似乎做出了跨过去的姿势,但最终没有任何移动。可怕的沉默在四个人中间传递,阴影从山峰藏污纳垢的角落流出,吞噬了最后一点余晖摩挲过的反光。杂草在微风中缓慢轻柔地向两侧摇摆,抛下的阴影有时遮盖了岩石边缘,即使偶尔飘过的光亮也在眨眼时转瞬即逝。于是他们不知道James还在挣扎,或是已经松手。

“我还没死,看在伊露维塔的份上。”一个平静的声音从下方传来,“我踩在一棵很牢固的树上,就算掉下去也会被托着……”他迟缓地说到,停顿了一下,“但是当然,我会爬上来的。不要过来,损失一个总比损失两个更合算。等我,等我。我踩住了,这不是我第一次攀岩。……很简单。”他说了句脏话,结尾音调上滑,但是这并没有掩盖一根树枝被掰断的声音。Remus感觉眼睛酸痛,心脏在耳朵里跳动。

“别急。”一阵颤抖从Lily的喉咙里发出,“慢点爬上来,前面的路很近,我们完全有时间等你。你有经验的,你知道怎么上来。当心点,那块石头不稳。”

Peter嘴角紧绷,上下牙齿咬着舌头。他自言自语一些模糊的音节,半闭上眼睛。

他们看着James的手向上伸了一点,随后是他蓬松的头发,沾满泥土和血迹的胳膊。当他的背部露出来的时候,他停了下来,寻找合适的姿势。最终他一只脚搭在了山路上,翻身上来,脸色苍白。

他微笑着拍了拍身上的脏东西。血迹已经凝固在皮肤上。“我失算了,不应该离开岩壁那么远的。但是至少我帮你们看了路。”

“也只有你能在这种时候笑了,”Lily如释重负地叹气,如果不是相隔过远,她看上去会给他一个拥抱,“不是所有人都能有你这样好的运气,如果再有人掉下去,我不敢猜测会发生什么。你还能走路吗?或者我们停下一会儿?”

“停在这个地方?走吧,只有几十尺的距离。”

Remus想插话阻止他,但是James是个一意孤行的人,所以这根本不可行。

山路开阔了很多,却依然杂草丛生,即使是最为勇敢的人也不免会心生忧虑。Peter发现了悬崖边一处不怎么平坦的平台,可以并排躺下他们四个人。Remus抖动着麻木发肿的脚,坐在一块潮湿的苔藓上。几步外的一块突起岩石上,Peter在研究如何生火。

“那块石头还在吗?”Lily突然问道。她在把黑面包从旅行袋里拿出来,用生锈的小刀切成片。

“什么石头?”

“我们在斯莱特林拿到的那块钻石。Dumbledore需要的那个。”

Remus伸手摸了摸胸前衣服下的挂坠盒。“在这里。”把它称为“石头”实在是一种贬低,“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担心它丢掉。他说过这很重要,事关重大。他肯定知道些什么秘密,但是和往常一样,绝无透露的可能。”

丢掉,Remus的心皱缩了一下。就像他的狼毒药剂。他还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侥幸地觉得自己仍然有希望找到它。

“为什么?为什么一块宝石会让他耿耿于怀,虽然它的样子确实很有吸引力。”James在吃一块切掉了绿霉的奶酪,“不过刚铎(Gondor)的格兰芬多从来不缺矿藏,没有必要大费周章让我们去斯莱特林带这个回来。”

“你不觉得它亮得不正常吗?”Peter扔下毯子,交叉双腿坐在地上。Remus向下看了一眼,挂坠盒缝中流露出白炽的光线。在夜晚的黑暗中,它尤其清晰,似乎有一股不可触碰的力量在向外涌动。

“确实,你第一次在密林(Mirkwood)见到巨型蜘蛛时也说过这样的话。”

Lily放下手里的刀。“不要再提那种事了。你对他就不能少刻薄一点吗?”James本想要说什么,但是被她打断了,“试试这个。”她递给James一块切好的黑面包,也分给其他人剩下的部分。

James咬了一口,发出干呕的声音,面部痛苦又振奋地扭作一团,形成奇异的景象。这让Remus有些犹豫。

“你在里面加了什么?”James仿佛吃了一盘生洋葱。

“奥克饮料(Orc-draught)的浓缩液,”Lily耸了耸肩,用她最平常的语调答道,“能提振精神、缓解疼痛,对你的身体有好处。”

“我怎么不觉得,我头疼得要死,”Peter失望地抱怨,“而且它比可汗德(Khand)的辣椒还辣。”

“你可能需要睡一觉,放松点,Peter,再说了,效果也不是立竿见影的。”

Remus怀念在刚铎吃的和迷迭香共煮的肉,橄榄和无花果,酒馆里,年轻漂亮的omega给他一杯又一杯地斟葡萄酒。他们身上飘着橙花的味道,弯腰的时候,长衣从苍白的肩膀上滑落。

“你怎么搞到这个的?”James问她,歪过身体察看包里可能存放的剩余奥克饮料。

“在密林旁边的长湖镇,记得吗,那里有一队奥克(orc,即半兽人)的埋伏。”Lily拎起旅行袋,在上面打了个结,James的视线才转移到别处。“明天开始轮到你准备伙食了,James,一直持续到旅程结束。真是解脱!我受够了听你们的抱怨,切面包和腌肉又不是我天经地义的事情。哦,你们可以放心吃它,适量的奥克饮料对人类没什么坏的影响。”

James谨慎地看向其他人,高声发表自己的意见:“说回Dumbledore的事,我觉得他已经头脑不清了,毕竟活了两百多岁。一块钻石需要我们去斯莱特林走私?如果这真的有那么重要,他为什么不亲自过来。”

“他是杜内丹人(Dúnedain),活两百多岁并不算长寿。他肯定有自己的原因,我们只能选择信任他。”Remus轻声答道,铺开披风准备睡觉。他的耳廓被风吹得失去知觉,即使在夏天,迷雾山脉依然比他以为的更冷。

“他不一定是杜内丹人,这只是臆测,没人知道他是哪里来的。你们见过他年轻时的样子吗?没有,甚至我的父母、我的祖母也没有。他似乎一直都是这么苍老,也没有人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

Dumbledore的形象从来没有在Remus心中动摇过,这一次也不会,他不知道如果不相信这个帮助他隐瞒狼人身份进入霍格沃茨的老人,还有谁是可信任的。Remus侧卧在披风里,底下衬着气味潮湿发霉的苔藓。他闭上眼睛,努力去想象刚铎熙熙攘攘的酒馆,泼在街道上的泔水和被初来乍到的南蛮人打扰得四处扑腾的鸡、鸭。有那么一个瞬间,他觉得自己似乎身处刚铎的冬至日,倚靠在omega柔软的衣物上,与她或他在旷野的风中共舞,庆祝新的一年的到来。或是新的一天的到来。

他梦见了温暖的水,屋后一条漂着泡沫和油渍的河。他的omega父亲跪在岸边洗刷陶碗。他生过三个孩子,两个都早夭了,其中一个没活满一个月。她们的墓被选在河岸上,这样每次洗碗碟或衣服的时候,他都能看看她们,以弥补alpha母亲对她们的漠不关心。Remus在河岸淤泥里脱下凉鞋,光着脚走进河水。他弯曲膝盖,慢慢蹲下去,让温暖的水没过小腿、大腿,衣服下摆被浸泡得半透明。他想小便了。

Remus从披风和毯子里坐起来,睡意朦胧走到没有人的角落里,动作迟钝地解开缠腰布。尿的时候,他隐约看见一个椭圆形的浅坑埋在烂泥里。他挤出眼泪,擦了擦眼角。那是一个不属于他的脚印,向右下方一条未知的小路延伸。此时,这个景象把他迷糊的意识从九霄云外擭回,就像被一根绳子吊住了心脏,Remus感到无由的恐惧占据了整片脑海。一个想法在不断扩大、发散:这个地方不久之前有不明生物来过,并且,它有可能就潜伏在附近。

他慌乱地走回夜宿的地方,被野草绊住,脚步踉跄。一旁守夜的Lily双手支撑在下巴上,头垂在胸前,眼睛已经完全闭上。Remus推搡她的手臂叫醒了她,她转过身,忍耐着困倦询问他发生了什么。

“我看见了一个脚印,这里有东西来过。”

Lily警觉地站了起来。她的绿眼睛严肃地盯着他,似乎要警告他为自己的言行负绝对的责任:“你确定你看到了一个脚印?”

“千真万确,而且时间不久。印在烂泥里,不然我也不会看出来。要叫醒他们吗?”

”不,不,那可能是……旅行者、集市上那些人、斯莱特林的边境守卫或者……我不知道,有太多危险的情况了。叫醒他们吧,希望是虚惊一场。”

风越来越大,他仿佛听到了什么东西在身后攒动、打草惊蛇,发出的声响消融在了风声里。James和Peter被从睡梦中拉起来,跟在Remus后面,依靠月光找到他之前发现脚印的那个泥潭。一连串混乱的脚印出现在他们眼前,相互交错,有时一个没有成形已经被下一个覆盖了一半,全部通向迷雾笼罩的不远处。

“要去前面看看吗?”James压低了声音,向四周张望着,“还是等到天亮再……”

“我宁愿不知道那是什么。”Peter打断了他。他畏缩在披风里,显得比平时更加矮小。

“James,”Remus朝着一个难以分辨的方向,困惑地说到,“我好像看见了什么。”

别无选择,他们顺着脚印的方向向前缓行。在野草和泥浆的交界处,脚印消失了。每往前走一步,风声就越放肆地喧嚣,仿佛企图把所有人和他们身边的一切全部卷入空虚的混沌中。然后,走到某一个地方,风消失了,连月光都黯淡了许多,山脉和天空连城一个灰黑色的混合体,曾经明亮的星星被浓厚的云雾遮掩。Remus费尽了力气,才看清一个穿着白色长袍的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他们走得很近,几乎弯下了腰,看见那是一个沉睡着的相当年轻的男性omega。他的额头和脸颊如象牙般洁白、温和地反光,黑色长发遮住了耳朵,只留出后颈上未结合的腺体;他的衣服上挂满银色的坠饰和镂花。Remus能从他身上看到不属于任何一种性别的美。

“现在怎么办?这算虚惊一场吗?”James双手环抱在胸前。

“我想知道,一个omega为什么会来这种地方?”Remus沉思地看了他一会儿,站起身,“他的衣服看起来很异域风情。”

“这是斯莱特林的风格吗?”Lily问道。

Remus抿着嘴,侧过身端详那件有些被弄脏的长袍上的束腰和装饰纹样,“这很难说,但能确定是他肯定不是平民。平民穿不起这样的布料。等一下,不……他斯莱特林人,”他指了指omega腿上的一条看起来没什么用处,还被撕裂了的袜带,“他要结婚了。”

“什么?”Lily皱着眉,也许有预感事情会变得很复杂。

“这个是埃拉诺(Elanor)[§],斯莱特林人把这种花风干了做成omega结婚时戴的袜带,他们相信这么做能祈福。不过这还是由他自己解释比较好。”

“所以你想要带他回去,照顾他直到他醒来?”

“你还有什么更好的想法吗?”

Lily艰难地回答:“这很危险,如果他……”感染了瘟疫,这是最坏的可能。

“我的天啊,我们根本不必要收留他,”Peter忍无可忍地说到,“麻烦难道还不够多吗?带一个omega上路,这基本就是霉运的开端。他既然有能力走到这里,就应该默认他也有能力走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我很赞同,omega不适合这么危险的长途旅行。”James附和到,这也许是他几个月来第一次赞成Peter的见解。

“所以你们就认为他适合被留在这里自生自灭?”Remus质问其他人,“我们的目的不是带他回刚铎,为什么要那么做?刚铎不是他的家,而是了解他作为一个未婚omega为什么会出现在这条路上,”Remus对着James嘲讽道,“况且他可能还不需要你的帮助呢。”

James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不情愿地地点了点头,“你是对的,omega之友。”

他们把那个黑发的omega背在肩上。他在omega是最高的那一类,而Remus又是alpha里的中等身高,这意味着他们差不多一样高。但是因为他很轻,即便他的外表瘦弱,依然有着与其不相符的轻盈程度,Remus背他并不觉得很累。逐渐西沉的月光照在回宿营地的路上,Remus走过低洼的泥潭和高低不平的石块,能听见背上的年轻人颠簸的呼吸。




-TBC-


注释

标题是根据David Salo所著A Gateway to Sindarin(Sindarin是托尔金在作品中虚构的一种精灵语言)整理的语法和词汇生造的,意为flame from the shadows,暗影之焰。

[†] 辛达林语(Sindarin),意为mountains under night。

[¶]  Ilúvatar,“万物之父”,创世神。

[‡] 露西恩(Lúthien)是辛达族精灵君王Elu Thingol(辛达林语,“灰袍君王”)和迈雅美丽安(Melian)的女儿,为了解救人类贝伦(Beren),她用魔法驱赶敌对势力。详见《精灵宝钻》中贝伦与露西恩的故事。

[§]埃拉诺(Elanor),是一种金色或银色的星形小花,它分布于托尔埃瑞西亚岛和洛丝罗瑞恩等地。这个故事里,斯莱特林的地理位置被设定在洛丝罗瑞恩(Lothlórien)附近,因此可能有种植Elanor。这种风俗当然也是我虚构的。


参考书目

UNA GIORNATA NELL’ANTICA ROMA by Alberto Angela(古罗马的日常生活:奇闻和秘史)

LIFE ON THE ENGLISH MANOR by H.S. Bennett(英国庄园生活:1150-1400年农民生活状况研究)


后记

这一章完全是以传统alpha视角(对应现实中的男性视角)写成的,因而涉及性别歧视内容。这也是这个故事尝试探讨的话题。

我在写一个Sirius中心、past prongsfoot&wolfstar的以80年代同性恋者为主题的短篇小说,所以Naur o dúath的第二章可能不会那么快更新。

P.S. 留个评论吧,谢谢 [*´・ω・]ノ゛

目录: 🔝 CONTENTS 

评论 ( 4 )
热度 ( 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