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uirauko

Anarcho-communist.

© Echuirauko
Powered by LOFTER

Wolfstar | That Evening Sun:1-3

简介

1983年,大洋国。二十三岁的西里斯、詹姆、彼得和莱姆斯开着一辆二手老爷车从霍格沃茨逃向境外,偏离去往强制劳动营的原定轨道。或者说,他们为了埋藏不可告人的过去,奔向一个未知领域。瘟疫在四个人中间扩散。


反乌托邦设定,灵感来源于《裸体午餐》(Naked Lunch, by William Burroughs)和《一九八四》。

分视角和风格叙述。请在红白网站搜索标题“that evening sun”或作者“Radhruin”阅读全文。


 

1.  James

三个人在汽车后座上挤成一排,神秘人的头像也拥挤在报纸里。“消除思想犯罪!!(undo crimethink)”他嗡嗡地嘶吼,十个分化的影子在身后沿着钢管攀升。神秘人的大脑皮质被捣成泔水一样稀的泥浆从视觉神经喷射出……胃溃疡患者的沥青排泄物涂抹在他的前额上,因为我的黑墨水钢笔要求它这么做。我的手指扣穿神秘人的眼眶,得了白内障的灰色眼珠同半张脸一起被撕下……手指模仿活塞**的动作。

“绿色茎管的动力催熟花朵。像柏油煎炸柏林墙……五种园艺护理途径可供听众们选择!”播音员邀请专家做简短介绍。“绿色产品,”轰炸机从专家头顶飞过。五个年轻人手拉手在红色麦田里跳康康舞。“所谓粪口传播是空穴来风的谣言,真理部严辞否认任何大洋国被子植物公民在特异功能者的监视外……”锈铜片刮过播音员的声带。他像玄武岩一样挺拔端坐。

“操,他嗑多了。”西里斯的声音忽高忽低,一台坏了的唱片机在他喉咙里打鸣。

“咯咯咯我——没有。”

播音员不为所动。“……任何被子植物公民在首都园圃或其他任何地方退化出蕨类。”思想**的声音。播音员长着一张生硬的思想**的脸,三十五岁上下,皮肤光滑未经折磨,与无产者截然相反,是食死徒会喜欢的标准长相(一尘不染的金发蓝眼睛和健壮肌肉……“你的金头发啊玛加蕾特”)。所有思想**(thinkpol)都是水槽池塘(sink pool)。

………… …………

^^全文见红白网站^^

 

注释

  1. “你的金头发啊 玛加蕾特”引自保罗·策兰的诗歌“Shema!”(通常译为死亡赋格曲)

  2. 本文标题That evening sun借用了福克纳一篇短篇小说的标题。

  3. 文中Dark Lord被写作暗主,因为黑魔王的称号不适合用在这个没有魔法的世界里。


2. Remus

我十八岁,参加青年反性同盟。他们在我油腻腻灰色工作服的腰上围了一条猩红色狭缎带,动物园里猩猩血液的颜色,如今在其他地方已经不常见了,食死徒希望所有群众都穿低调简朴的暗色衣服,保持勤俭节约的美德。邓布利多曾在三把扫帚咖啡馆告诉我,这实际上是因为他们担心衣服上的污渍过于明显,用工厂里生产的劣质洗衣粉洗不掉。那个时候他还没进阿兹卡班。“双加好公民(doubleplusgood citizen)”,《预言家日报》用褪色墨水印刷的标题这样评价他,然后是一小段用新话写成的评论,仿佛把长篇大论的标准英语进行严格压缩,我很难读懂,但至今还把报纸的这一页偷偷留在地板夹缝里。有一天,他像往常一样喝过人造杜松子酒,腋下夹着一本真理部出版的新话小说离开食堂,从此再也没出现过。他养的一只长寿的老古董鸟也消失了,留下几片根部带血的白色羽毛。

………… …………

^^全文见红白网站^^


3. Sirius

从成年那个日子倒数五天,我作为劳动无产者的时光就彻底结束了。我在霍格莫德吃了没洗干净还一股氨气味的餐盘端上来的黑面包和干酪,源源不断的廉价杜松子酒。奶酪发了霉,那个服务员硬要说它是“北方风味”。我把餐盘倒扣在桌上,在争执爆发前离开餐厅。

大概下午三点、将近四点的时候,我走到格里莫广场十二号,锁上楼上房间的门,脱了很久没洗的脏工作服躺到床上,靴子搁在床尾。我摊开“新话”第一版十四行诗,都是些拙劣的改写痕迹,譬如为了押韵把god改成rod……狗屁不通。如果不是旧书摊一家家倒闭,没有人会想买这种新话垃圾。觉醒中的反叛者无时无刻不在担心自己的言论被思想**捕风捉影,像看了一堆恐怖老电影——即使独自在家,也会觉得镜子后面、衣柜里、床底下到处都是人。我从来不想这么做:伏地魔是狗屎。他配得上这个名号。(已经没人记得他真正的名字了。)

四点钟,有人敲门。

“是谁?”我问。

“你知道是谁。(you know who)”

烂笑话。只有詹姆会说这种笑话。我开了门,一把长枪刺进来,我赶紧向后躲闪。

“你他妈——”我住口,因为那不是詹姆。穿着一件丧服一样的黑色长袍,半个脑袋都秃了,但从皱纹来看年纪并不大。还有几个同样穿着的手下跟在他后面。

这一切看起来就像一部烂俗犯罪片。我被神秘组织逮捕,前去某个该死的地下密室,严刑拷打逼迫我招供一些闻所未闻的事实。来点新花样,行不行?我喝了劣质的酒,而且喝的太多,现在非常想吐。

………… …………

^^全文见红白网站^^

 

注释

  1. 你知道是谁——you know who也即神秘人。


下一章:Wolfstar | That Evening Sun : 4

评论 ( 3 )
热度 ( 14 )
TOP